__ALY__

祝福我最爱的 能永远飞翔着

他的习惯和我的成长

千凯 现实向 年龄18+

小甜饼?乱七八糟我的错

写完觉得是不是当成明年的生贺会更好

不上升么么哒

----


王俊凯有很多的习惯,易烊千玺可以一件一件的细数出来,却是咬牙切齿的那种。

比如,王俊凯细致的关心从来不只对他一个人,只是因为王俊凯习惯了照顾易烊千玺和王源,他的两个弟弟。

比如,王俊凯人要奔二却更中二,热血台词从不间断,心里从来没有他的表面那么明朗,只是因为他习惯了鼓励自己承担太多的事情。

比如,王俊凯不能说是一个不爱哭的人,只是因为他已经习惯了把该隐藏的情绪留给自己慢慢消化。


易烊千玺总想,王俊凯的温柔是隐忍的。

他纵容了王源和他在年少时所有的顽皮性子,跟着疯跟着闹,最后一声不吭的捡起所有的玻璃渣,把受了伤的手藏在身后,然后对他笑的又傻又甜,眯起来的桃花眼和露出来的样子,都是易烊千玺喜欢又不喜欢的样子。


他是不喜欢王俊凯隐忍的模样,但他也习惯了王俊凯的这般温柔。他们日子过的忙碌,所以他没有再细想过什么,心里或许有过的,也或许没有过的那些小心思,扎在心里,却从没来得及破土。


但这一切到最近开始不一样了。



今天他赶完通告回到宿舍,没什么动静。他觉得王俊凯应该是睡了,他太累了,也没多想就推开自己的房间门,然后看到王俊凯正坐在他的床上叠衣服,都是他的。

听到开门声,王俊凯愣了一下,把手里那件裤子叠完放到一边,抬起头看他,手搭在膝盖上,小声叫了他的名字。

易烊千玺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又泛红色眼尾,疲惫什么的就全被丢到脑后了,他坐到王俊凯身边,抓过他的左手。王俊凯瑟缩了一下,还是把手递给他了,易烊千玺掰开他缩着的手指,果然看到了他食指上那道口子刚结的痂被抠掉了,伤口暴露在空气里仿佛下一秒又要裂开。

还没等易烊千玺说什么,王俊凯就先抽回了自己的手,解释说太痒了,没忍住。




王俊凯前两天不小心把一个杯子打碎了,特别不巧,是之前五周年粉丝送的,是一套,他们三个一人一个。王源那个绿色的在他房间里搁久了,落了一层灰,王俊凯想拿出去洗一下。可王俊凯刚走出房间,就不知道怎么的感觉头晕,手上劲儿一松,杯子就摔在地上了。

瓷杯子,摔碎的声音还挺大,王俊凯被惊醒,赶紧蹲下去捡杯子片,捡着捡着眼泪也掉下来了。王俊凯本来没察觉,直到眼泪滴到手上了他才反应过来要擦。他用手背抹眼睛,手里还攥着瓷片子,手指一用力,食指就被划了个口子。


这下子王俊凯不知道是该擦眼泪还是先顾手指了,索性一直在地上坐着,直到易烊千玺回到家,他都还在流泪。

易烊千玺先是看到了王俊凯满脸的眼泪,再是看到他手里攥着个碎瓷片,吓得够呛,正要冲过去,就看到王俊凯突然抖了抖,无神的眼睛对了焦,别过脸,扔了手里的瓷片慌慌张张就要站起来。易烊千玺过去揽住他的肩膀要给他擦眼泪,可是王俊凯就是别过头,死活不给他看自己的脸。可易烊千玺也不依他,手上使了劲儿的要掰过他的肩膀。到了最后还是王俊凯被捧住脸擦了眼泪,他泄了气,红着眼睛把头埋在易烊千玺的肩膀上。他受伤的左手还被易烊千玺抓着,只能用右手搂着易烊千玺的背,他不再哭了,只是偶尔颤抖一下,声音沙哑的问他:王源儿回来了吗。


声音是一如既往的平静,如果易烊千玺没有看到他通红的眼眶和听出他压抑的颤抖。




是了,王源已经有一阵没在这个宿舍出现过了。


组合五周年过后,外面难免会有一些风言风语,前些日子,易烊千玺正好接了个常驻户外综艺,一天到晚的在外面跑,没太在意这些东西。直到他终于结束了节目录制,回到宿舍看到缩成一团睡在沙发上的王俊凯觉得奇怪,刚碰到他的肩膀想把他抱回床上,王俊凯就醒了,他像是松了一口气,揉揉眼睛怔怔的抬着头看他。易烊千玺察觉出他泛白的脸色和嘴唇,正要问他是不是太累了,就听见王俊凯疲惫的说:千玺,你终于回来了。

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头,正要问什么叫终于回来了,王俊凯又说:你的床我铺好了,你快去睡觉吧。

王俊凯处女座,平日里最见不得东西脏乱差,闲了没事就给他们收拾收拾不是什么不常见的事儿,但易烊千玺只觉得愈发奇怪,问他怎么不回屋睡觉。王俊凯冲他笑笑,站起来推他进屋休息。


易烊千玺看着他勉强的笑,终于知道了哪里不对。

自从上次王源被叫去公司谈话,他好像就再没回来过了。

王俊凯是在等王源吗?


或者说他不止是在等王源,王俊凯也在等他,但他就是什么都不说。




从那天起,易烊千玺就莫名其妙的焦躁起来,尤其是再看到王俊凯明明已经神经敏感绷成一条线,却还要强打起精神来装作一副阳光的模样,就后槽牙咬的生疼。


易烊千玺知道那些不知什么时候就埋在心里,见不得人的小心思已经破土而出了。


易烊千玺觉得自己也有病,他自己这副明明关心的不得了,却非要扮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深沉模样跟王俊凯有什么区别。

他觉得自己的心思可怕,可他就是再也看不得王俊凯这副隐忍的模样了,他想撕开他这层皮,想看他绷不住,想要他在自己面前嚎啕大哭,倾诉他所有的压抑,然后他会擦掉他的眼泪,把他搂紧自己怀里,然后呢?


然后他可能会吻他。


再然后王俊凯可能会惊慌失措,也有可能会扇他一巴掌也说不定,但那又怎么样呢?他就是想看王俊凯终于把理智抛在脑后的生动模样。

他会告诉他在他面前,这些伪装统统都不能要。

易烊千玺纵然心里有千百种这样的假设,想要把这一切变成现实的时候又会心软。也没有什么别的原因,就是他心软了。他每每看着王俊凯快到极限又故作平静的倔强,就不忍心再揭开他的伤疤了,他怕他再逼他,他会受不住。

于是哪怕王俊凯那天难得一见的在他面前露出了脆弱,他还是什么都没做。




可是现在,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手指上那道冒了血色的小伤口,脑子里不知道是哪根筋断了,冒出了一句:
“你也有忍不住的?”

话音刚落他就明显感觉到还被自己抓着的手僵硬了一下,下一秒王俊凯就站了起来,别过头不看他,说要去睡觉了,说着就要挣开易烊千玺的手。


他要装作什么都没听懂,他又要逃了。


于是易烊千玺手上加了力道,王俊凯没有防备,一下就被他甩在床上压了上去。

王俊凯懵了,回过神就又被易烊千玺深邃的眼神看的越发心虚,他干巴巴的吐出一句别闹,就想推开他。可易烊千玺抓着他手腕的力气钳得他有些疼,王俊凯想抬腿踹他,但没舍得,分在易烊千玺腰侧的腿轻轻蹭了两下就作罢。王俊凯只能垂了眼神,不再说话,等着易烊千玺什么时候消了气就能松开他。

易烊千玺一眼就看穿了身下的人在想些什么,他一定在想他们就是打着玩,什么事情都没有的,他可能还会接着想,千玺不能离开他,千玺不能讨厌他,所以他一定不能有什么表现,忍着就好,就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了。

王俊凯还是乖顺的躺在他身下,偶尔还吸着鼻子做几个深呼吸,应该是想要努力平复一下心情,调整一下自在队友面前的表情。他说不定一会儿给自己做完思想工作还会笑出来,戳他腰上的痒痒肉,然后翻身大喊什么这就是你跟大哥胡闹的下场之类的,中二的不行。


脑内完的易烊千玺无奈的勾了勾嘴角,突然恶劣的想,王俊凯会不会也在想:千玺做什么都可以的。

他的视线转移到王俊凯微微抿着的嘴唇,他体质不算好,最近估计也没有好好吃饭,他的嘴唇颜色很淡。易烊千玺松了一只压着王俊凯手腕的手,划到他下巴上,捏着他的下巴,用手指按了按他的嘴唇。

王俊凯觉得不对劲了,眼睛瞪圆了看他,不知道他要做什么,微张了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,口中的热气洒在易烊千玺还贴在他嘴唇上的大拇指。


气氛这么好,他不忍心再剥开王俊凯的外壳,王俊凯要是难受了,他的心也跟着痛的厉害。可是气氛这么好,他的心也跳得厉害,王俊凯是一副晕晕的样子,他却脑子里愈发清醒。


他不想让他哭了,他要先吻他。


易烊千玺松了对王俊凯的钳制,手改撑到他肩膀两侧,俯下身子,亲上了那双淡色的唇,很柔软,跟他想象一样。

他想,我给你反抗的机会,如果你要推开我,要骂我,要揍我都没有关系。

然而直到他终于放过了对他舌头的纠缠,王俊凯也没有推开他,甚至可以说反抗都没有。易烊千玺平复着呼吸,瞟了一眼王俊凯搭到了他肩上的手,不明白了。

他这是什么意思?接受?享受?还是没反应过来?还是说,他又要忍?

易烊千玺正琢磨的时候,肩膀上的手突然揪紧了那块衣料,他一怔,他盯着王俊凯红了的眼眶,心中竟然翻滚起了莫名的期待。


小凯,快问我这是怎么回事,快问我在胡闹什么,我会拉住你,把我心里所有的爱意一股脑都告诉你。你吃惊也好,气恼也好,怎样都好,都比我看着你这副固执的忍耐模样要好。我希望你能把什么都骂个痛快,看你痛快,我也才能痛快。

哪怕你不接受我,但让我做一个可以让你吐露心声的人,就够了。



可是王俊凯还是什么都没有做,他垂下了抓着易烊千玺肩膀的手,选择重新揪紧身下的床单。他还在和易烊千玺对视,泛着水光的桃花眼似是在说着什么千言万语,可到底只是回应了易烊千玺沉默。

所以说这么做的不管是谁,如果是为了什么,王俊凯都会一忍到底吗?

易烊千玺的眼神冷了下来,长久的寂静还是点燃了他心中的火药。


“你还要忍?不管我们做什么你都要忍?”他失望到了极点,不怒反笑,伸手就扯他的衣领,“好啊,让我看看你到底有多牛逼——”

他撕扯着解开了几个王俊凯身上淡蓝色睡衣的纽扣,俯下身粗暴的咬上他的脖子,不一会儿就在王俊凯的脖子留下几个深红色的痕迹。他不想停了,觉得自己心疼心软也好都没个屁用,这个人就是不愿意说什么,那他能怎么办,他能把这颗心给挖出来吗?

他的手已经移到王俊凯的裤子上,睡裤本来就松垮的挂在他的腰上,不用怎么费劲就能扯下来,易烊千玺正要摸进去,就明显感觉到王俊凯原本绷紧着颤抖的身体一瞬间软了下去。易烊千玺察觉到他敏感,便又多在他的后腰摸了几下,王俊凯颤抖着扭了扭身子,手终于推上了易烊千玺的肩膀。

在王俊凯的手搭上来这一刻,易烊千玺知道自己又要向他投降了,他还是心软了。再等等吧,易烊千玺又默默在心里跟自己循环,再等等。


他的眼神黯淡了下来,移开自己的视线,撑着身子就要起来,没想到王俊凯原本推在他肩膀上的手竟然搂住了他的脖子,硬是把他往下一带。

易烊千玺这才惊讶的看向了王俊凯,发觉他竟然比刚才颤抖的更厉害,他被他亲红的嘴唇动了动,终于开了口。


“千玺,别走……不要走。”


王俊凯的声音有些暗哑,颤抖的厉害,眼尾和脸颊还泛着绯红,他就这样盯着易烊千玺看。

“我不走,小凯,我不走。”易烊千玺读着王俊凯眼里的迫切和不安,伸手捧住了他的脸,他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是不是也跟着红了,但他心里已经跟着酸疼了起来。“我不走,小凯,我永远不会走的。”



王俊凯抱住他,终于哭的撕心裂肺。



被眼泪打湿的耳后,被勒痛的肩膀,还有短短续续却一句又一句的不要离开我。

摸着王俊凯脑后柔软的头发,易烊千玺大梦初醒。

王俊凯是温柔的,他从不愿意让他们有任何不开心,他一味的对他们好,时间久了,就养成了对他们无限忍耐的习惯。

他应该做的,从来就不是什么逼他发泄,只是陪伴他,等到王俊凯终于觉得他不再是个他要一味保护的孩子,等到他终于觉得他成长到足够被依赖,他终会学会靠着他的肩膀向他诉说。


你会等我的,易烊千玺亲了亲王俊凯的耳垂,心想。




王源回来了,还顺带打包零食无数。

王俊凯无可奈何的要揪着王源的耳朵去吃饭,嘴里还念叨着都这么大人了还不懂的要吃饭。王源一边拯救自己的零食和耳朵一边嚷嚷着还击,你怎么还这么爱唠叨我小心老年痴呆。

三个人吵吵闹闹终于拿了外卖准备吃饭,王源手里还拎着一袋薯片,瞅了两眼王俊凯抢在队长大人再习惯性说教他之前转移话题,说下午三点三个人要一起去学新歌了,之后他生日会上要表演的。

王俊凯咬着筷子,说你们也要成人了哈哈哈,说完了他悄悄看了一眼坐在自己身边的易烊千玺,脸不经意的红了。


易烊千玺搂住了他的肩膀,冲王源挑了挑眉,说反正我们是不会变成老年人的。



我就要成年了。

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红了的耳根,想起了去年的这个时候,和现在很像,依旧是欢声笑语和嬉闹的三个人。


只不过……过生日的时候,好想再养只猫啊。



其实你的习惯都留在原地就好,等我长大。



end


千千十七岁这一年也会是最酷的大佬。

千千十七岁这一年也会是我珍惜的少年。

快长大长高,养猫呀。



评论(15)

热度(4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